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不與人爭

在這所學校 

我曾聽H老師轉述說L老師說我們這年級很難搞

難搞指的似乎是我和顏 



因為這件事我開始懷疑每個人笑容背後究竟隱藏著對我的什麼評語

說實在的 很不是滋味 







不過



其實自己在較要好的同事面前也常忍不住抱怨對誰誰誰的不理解

可想而知 

我一樣沒有給對方解釋的機會 





前陣子我又聽到Z老師轉述有家長說我如何不關心學生(上一屆的26自殺、拒學事件)

即使表面笑笑說:「公道自在人心」

可是被誤解的感覺很不好受

心中的委屈更是說不出

當全校行政只想著息事寧人時

我想為那孩子的更長遠考量 錯了嗎?





「告訴我 阿扁錯了嗎???」XD 







所以在學校 在任何職場

要做到盡善盡美 實在過於苛求

只希望能真誠待人 

凡事即使再合情合理 也要得饒人處且饒人

不要獨善其身 

畢竟助人者人恆助之

無能為力的 至少做好本分 站得住腳最重要








而會寫上這篇

其實也是因為Y同事說就是因為我好說話

所以教務主任有事都找我

不敢找他們

我心想

該發飆時 我不會客氣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