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喃喃自語

有一天 J問我 小時候曾經幻想自己開店當老闆嗎?



我也不是記得很清楚

扮家家酒時

我有當過媽媽 也有當過餐廳的服務員(這樣想來也算老闆的一種)...

不過 從以前到現在都還是一樣

我十分嚮往穿著時尚的衣裝 在辦公桌前寫文件、按計算機、打電腦的OL生活

下了班 和同事去吃晚餐、喝喝小酒談談心、回家泡個澡 結束一天

感覺是不用花太多腦筋的

下了班也不用把公事帶回家

公司的利潤或發展 那是老闆的事

.

.

.

這是我天真的想法

我曾經認為這是自己的誤會

誰說OL不用花腦筋、不用加班

.

.

.

可是 我的身邊真的有這樣的人

薪水雖然不多 但三節獎金加五個半月年終 平均起來也過得去

重點是上班悠閒上網 與朋友打屁、逛網拍

下了班和男友約會 要不就是自己享受悠閒的夜晚

我好羨慕

.

.

.

.

.

我累壞了

從禮拜二感覺就很不對

彷彿突然從天堂掉進地獄

明明一切都在進行中

課程、作業、考試、班級秩序、品格教育...

可是 心中卻有一份說不出的恐懼

好像 我會漏掉什麼 我會來不及

明明是我的班級不是嗎?

明明我比其他人多了更多的自主權

為什麼卻有被追著跑的感覺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